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开展“菁才相聚 共话未来”人才沙龙活动
来源:乐清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近日,为进一步营造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浓厚社会氛围,乐清市城东街道旭阳社区侨联以“温州人才日”为契机,通过侨建赋能,午休一小时,邀请总部经济园内企事业单位归国留学生、侨界青年,开展了“菁才相聚共话未来”活动,凝聚起强大的侨界人才力量,共庆自己的专属节日,激扬青春,共话未来。

  当天中午,来自总部经济园的侨界青年齐聚一堂。旭阳社区党委副书记翁爱芬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分发乐清市引才宣传册,并向大家介绍一系列人才的补贴政策。

  活动中,归国留学生先做自我介绍,随后“大风吹”、“拍七令”、“一块五毛”等一系列的破冰游戏,使现场氛围逐渐变得轻松愉悦,打破了之前的拘束,增强了默契度和信任感。还有甜点品鉴环节,也给予青年人才深入交流的时间和机会。

  个人分享中,与会侨界青年敞开心扉,结合自身岗位,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日常点滴,畅谈工作感想、生活感悟,共话未来,促进了彼此间的思想碰撞。

  读书分享中,大家诵读了《全世界给我勇气》《简单富足》《方与圆》等书籍的经典桥段,引领现场侨界青年朋友从阅读中汲取知识力量,营造出“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活动最后,还针对“午休一小时”活动内容做了小调查。未来,旭阳社区侨联将针对大家的兴趣需求,创新活动形式,开展更多类型的活动,为侨界青年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促进优秀青年人才互相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广大在乐侨界青年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助推乐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