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侨界委员助推民族村和美乡村建设
来源:洞头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近日,洞头区侨联组织侨界政协委员赴东屏街道寮顶村开展民族村和美乡村建设“三助三访”活动,调研收集和美乡村建设情况,交流讨论乡村治理意见建议。

  春风和气,绿地青葱。在寮顶村村书记陈素娟的介绍下,委员们实地考察了该村军旅文化园运营情况,了解金顶葡萄园、露营基地等和美乡村建设项目推进进展,详细了解和美乡村建设成效及存在的问题意见。

  据了解,该村作为全区唯一的少数民族村,在和美乡村建设中,依托“三回三园三心”载体,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实施乡村富民工程,打造民族风情园、军事坑道文化园等项目,全力推进农业观光玫瑰温泉、灯光秀等产业,致力走出一条产业兴村,宜居宜业的新路子。但也存在村集体收入还有待提高,入村口道路交通建设还需整治等问题。

  交流中,部分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推介,凝聚人气,提升产业集聚效应;同时,要强化村民共治共享意识,形成和美乡村建设合力。委员们表示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继续当好政策“宣传员”和基层“服务员”,共同推进“和美寮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