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区侨联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
来源:洞头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今年来,洞头区侨联以侨界大走访为载体,通过重点走访+基层走访相结合,深入了解侨资企业、海外华侨及侨眷生活生产情况。

  访群众,问需求。每月走访基层侨界群众至少一次,每次不少于10户,关心了解海外侨胞和国内侨眷的生活工作情况,密切关注在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情况,遇到困难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联系。

  走企业,促发展。每月走访侨企至少一家,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对洞头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协调部门,扮演好侨企娘家人的角色。

  洞头侨联以大走访为抓手,扎实推进下基层工作,关心侨界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帮助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侨界群众和侨资企业的幸福感、归属感,营造良好侨界氛围,今年已为侨界解决遇到的问题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