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欧洲侨团代表一行到访永嘉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3月28日,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法国国际烹饪联合总会、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等欧洲侨团到访永嘉,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红专,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参加座谈。

  座谈会中,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主席杨丐镜向介绍了比利时经济情况、地位位置及风土人情,并表示要积极促进侨团的发展,发挥纽带作用,为中比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创会会长、法国国际烹饪联合总会常务会长陈建斌介绍了法国侨情、侨团概况,并希望要进一步加强与家乡的联谊合作,传播中国好声音,积极促进中法经贸合作、文化交流。

  唐红专对各位侨领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侨团在为侨服务、促进经济文化交流、民间友好交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侨团在各国为侨立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规范运行,要扎根当地社会,积极为侨服务。他希望,要继续依托融通中外的优势,加强联谊互动,凝聚侨界思想共识;要当好中外交流的民间使者,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要常回家看看,带回资金技术,将项目回归落地,为加快实现“拥江融入?产城融合”贡献更多的侨界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