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侨联召开“侨助共富·华侨要素回流”座谈会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3月27日,鹿城区侨联召开“侨助共富·华侨要素回流”座谈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位侨商代表共谋发展、共商未来。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区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何俊磊、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晓晨、陈嫣等出席会议。

  会上,侨商代表们结合自身企业情况纷纷建言献策,他们从营商环境研判、人才资源招引、区域产业布局、侨企健康发展等大方向大环境,到经济数字化转型、海外仓项目对接、赛事经济推动、进口商品通关等不同领域,再到政府推出优惠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及快速获得率等落实细节都提出了相当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何俊磊感谢与会侨商的积极建言献策,鼓励侨商对鹿城经济发展保持信心,并表示接下来区政府将根据华侨要素回流的最新需求,进一步完善并加快推出相关政策,加快吸引华侨回归创新创业。

  李前表示将积极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逐条梳理、总结提炼侨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把大家的心声和诉求传达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落实,同时也激励广大侨胞成为鹿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