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湖北省宜昌市侨联到访永嘉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3月27日,湖北省宜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龙率队一行10余人,到访永嘉并实地调研侨界基地。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等陪同。

  一行人首先来到世界永嘉人家园,参观了“咏贤荟”展厅和“红色家园”党建馆,认真听取永嘉基本县情、侨情、侨界乡贤事迹介绍,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永嘉的红色根脉和新时期永嘉的红色传承。

  在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瓯窑小镇,一行人考察调研了浙江省侨界双创基地“海创园”——“侨智谷”,听取有关永嘉“侨智谷”深耕12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效,深入了解侨商家园、侨咖啡、侨青创新创业基地等入驻和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

  座谈会上,王萍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永嘉“大侨务”工作背景和成效,包括整合全县侨界项目和基地70余个,形成侨助共富文旅示范带3条,建成侨界公益慈善项目和平台6个。6.58万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全球成立了以永嘉籍华人华侨为主体的海外侨社团达65个,其中以永嘉命名的侨社团15个。全县22个镇街乡实现侨联组织全覆盖,并延伸组建120余个村级侨联组织。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侨界乡贤助乡兴致共富等工作。

  张龙介绍了湖北省宜昌市的概况和基本侨情,以及宜昌市侨界的海外分布情况,并表示希望日后与永嘉加强联系和交流。他说,永嘉侨务工作扎实有效,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共同将侨的工作做实、做好、做强。

  陈瑜对宜昌市侨联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和永嘉的招商项目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建立联系,加强互动,并欢迎日后宜昌市侨界组团来永考察,加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本次行程还参观了瓯忆新瓯窑博物馆,走访考察了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永嘉县“侨之家·侨界实践创业基地”——绿世界生态农林业观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