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平阳县侨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平阳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3月25日上午,平阳县侨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王怀照作工作报告。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侨联和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县侨联牢牢把握为中心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这一根本,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服务经济建设、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传播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工作等方面,在新时代背景下坚持用心筑巢引凤,善用求变求新的“巧心思”,对侨务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对侨资源进行有效整合,着力打造红色、实干、为民、品牌侨联,最大限度发挥侨资源的优势作用。

  会议补选李春芝为县侨联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吴昌会为县侨联九届委员会秘书长,李春芝、吴昌会、曾健为县侨联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委员。

  会议还聘任了陈秋仙、凌敏、黄宗耀为县侨联九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孔梨梨、卢伊种、沈高良、温怀钦为县侨联九届委员会港澳海外委员。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广大侨联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侨联组织要认清形势,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最大限度地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他要求,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始终坚持以党的指导思想为侨联的指导思想,以党的中心任务为侨联的奋斗目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侨联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要发挥侨界独特优势,贡献助力发展“侨力量”,为县委中心大局做好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的工作,努力把海内外平阳人资源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牢记为侨服务宗旨,当好侨界群众“贴心人”;要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打造幸福温馨“侨之家”。

  会上还表彰了平阳县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前,大会还组织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省市县两会精神和省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