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何建荣先生向永嘉县委统战部捐赠《堂吉诃德》第二部手抄本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3月22日下午,《堂吉诃德》手抄本的捐赠仪式在世界永嘉人家园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红专,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参加。?

  捐赠仪式上,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华总商会主席团主席何建荣先生将《堂吉诃德》第二部的手抄本捐赠给永嘉县委统战部。据了解,《堂吉诃德》是西方文学史上的第一部现代小说,也是世界文学的瑰宝之一。本书共有两部,第一部出版于1605年,第二部出版于1615年。《堂吉诃德》第二部的手抄本是由塞万提斯博物馆发起,自2014年至2018年在全球组织开展,其间400余人用70余种文字参加了共74章的抄写。每章用一种文字书写完成,其中第36章是中文。何建荣先生捐赠的《堂吉诃德》第二部手抄本,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sant Andreu足球俱乐部主席Manuel camino在10余年前赠送,属于全球限量版。

  唐红专代表县委统战部向何建荣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堂吉诃德》第二部手抄本,从西班牙辗转到中国,来到永嘉,见证了中西友好友谊,非常珍贵,也非常有意义。要讲好这个收藏品的故事,展示好这件珍藏品,宣传好这种可贵的精神。要认真贯彻好党的侨务政策,切实开展符合党委要求、契合侨联实际、顺应侨界群众期盼的活动,关心侨界青年、留学归国人员的成长与进步,出实招、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