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第七届换届暨20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王士晃蝉联会长
来源:欧华头条、文成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3月17日,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成立二十周年暨第七届换届庆典大会在帕多瓦市隆重举行,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刘侃总领事、帕多瓦副省长卡内拉、帕多瓦市工商会主席圣托科诺、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主席孔扎多及意大利各地区主要侨团负责人等400多人出席。

  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李辉先生宣布大会正式开幕,全场奏响庄严而雄壮的中意两国国歌。

  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王士晃会长和永远名誉会长王国华先生共同展示会印、挥动会旗,具有承前启后的里程碑意义。

  王士晃表示,连任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第七届会长,他深感责任重大,但也充满信心。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创立于2003年,致力于促进中国和意大利之间的经济、文化、旅游、商贸等合作,为华侨华人在海外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商会始终以其积极向上的态度,为华侨华人和祖国的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贡献。在历任会长的领导下,商会不断开展各项活动,包括协助配合米兰总领馆办理护照,处理侨胞、留学生、游客等危机事件,在商业交流、文化活动和慈善事业等活动中不仅为华侨华人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和机遇,也增进了中国和意大利两国之间的友谊和了解。

  王士晃回顾了自商会创立初始,就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捐赠项目,例如2015年,捐赠修建了青海玉树“爱心牧场”,帮助当地贫困人口改善生活条件。同时,还资助数十名青海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2020年疫情期间,为了让侨胞子女在家里更好地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商会向意大利树人国际教育捐赠资金,用于改善中文网课设备,还向中意国际学校捐赠LED屏幕,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同年,商会全体同仁筹集善款购买了防疫用品,向padova市及周边地区政府、医院、警察局、学校和养老院捐赠抗疫物资,竭尽全力与意当地民众共同抗击疫情,受到当地政府和意大利友人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虽然身在海外,但没有忘记祖国和家乡,向文成县捐赠上万个口罩,并在文成县侨联的搭桥下,捐资助学,帮助多名优秀贫困学子共圆大学梦。

  王士晃表示:我们一直坚信,公益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爱心。我们会继续致力于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在爱侨护侨方面,我连续两届被米兰总领馆聘为米兰领区领保联络员。在任期间,协助总领馆处理多起领保事件,例如:侨胞就医,协助游客报警,及处理遇难侨胞身后事等工作等。作为第七届会长,我将把握机遇,秉持“友爱,互助,创新,发展,团结”的理念,带领商会同仁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实现更有效率的发展和自我价值。扩大商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加强商会与国内外政府,企业的合作,弘扬中华文化和传统价值观,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应有的贡献。坚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友爱,互助,创新,发展,团结”的理念,坚持“服务侨胞,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一个中国”的决心,稳中求进,开拓进取的思路,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和梦想。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刘侃总领事发表重要讲话。刘侃强调,当天下午在帕多瓦市政府与市长焦尔达尼以及文化旅游局、工商会负责人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双方就加强中意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交换了意见。期间,焦尔达尼市长对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意合作抗疫所作的贡献作了充分肯定。希望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勤劳进取、艰苦奋斗,发挥侨界独特优势,讲好“侨”语、打好“侨”牌、架好“侨”梁,不断为祖(籍)国及家乡建设添砖加瓦,为中意友好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办好人民满意的外交,加强对领区侨胞和机构的服务与保护,助力侨胞们事业发展。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董邦云代表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主席南品仁向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及王士晃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

 

  帕多瓦副省长卡内拉、帕多瓦市工商会主席圣托科诺、威尼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主席孔扎多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强调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作为连接中国和帕多瓦之间的“桥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华人能够积极融入当地,为帕多瓦这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