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米兰文成同乡会帮助侨胞纾困就医
来源:意大利《华人街》、文成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3月13日上午,米兰文成同乡会的胡海滨会长,同乡会理事会核心成员胡光钏、吴步奎、杨熙友以及意大利热心友人Stefano Di Martino等人,来到米兰Niguarda医院精神病院区,为患病的文成县玉壶镇侨胞胡某办理从病房转至疗养院的手续。

  据了解,去年8月,温州文成籍的华人胡某因脑部受到撞击而被送入米兰Niguarda医院。经过多月治疗,胡某状态明显好转,但仍需进行进一步的疗养。由于联系不上胡某家人,医院通过多方打听,联系上了米兰的华人社团。

  知晓此事后,长期从事医院翻译工作的黄素平女士、胡海滨会长和意大利友人Emanuela Troisi等开始介入协调,于去年11月份与医院方面进行沟通,并为胡某送去衣物等生活必需品。

  由于胡某家境贫困,难以承受疗养院的费用,文成同乡会的侨领和Stefano经过数月的努力,为胡某办理好申请政府补助与入住疗养院的所有手续。

  爱心人士们带着鲜花与巧克力来到Niguarda医院,感谢为胡某提供治疗的医务人员,并目送胡某坐上救护车前往疗养院,希望他日后的生活能够尽快积极振作,珍惜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帮助。

  米兰文成同乡会对侨胞的无私奉献与付出,展现了海外华人社群的高度凝聚力与社会责任感,树立了侨团榜样,在海外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