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多家海外侨团顺利换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意大利(中国)侨商会第三届年会暨第四届会长团就职典礼

  2月8日,意大利(中国)侨商会第三届年会暨第四届会长团就职庆典大会在罗马向阳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过琳公参以及领事官员、意大利省督Dottor Armando Forgione等人,罗马侨社代表、会长团成员及嘉宾共同出席活动。瑞籍华侨胡爱芬当选为第四届会长团会长。

  会上,胡爱芬代表意大利(中国)侨商会第三届会长团做会务工作总结。她在就职演讲时表示,被推选蝉联意大利(中国)侨商会第四届会长,身感荣幸的同时,更觉责任的重大,她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创会宗旨,做好中意双方沟通联络人,搭建中意友谊的桥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精神,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应有的贡献。

  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举行第十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2月7日,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换届典礼在鹿特丹海洋乐园举行,林德芳卸任第十届理事会会长,虞桂莲接任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赵德勇公使、马天和钟梁秘书应邀出席,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季增斌、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全体理事、会员和华侨华人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虞桂莲会长感谢基金会全体同仁的信任,表示担任会长一职责任重大,将竭尽所能,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继续在国内开展帮困助学活动;二是继续在国内边远地区为“振兴乡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三是为旅荷同乡提供互相交流、增进感情的平台,凝聚乡情,互通有无;四是关注老年群体,支持华文教育;五是加强侨团联系,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意大利《华人街》消息,2月6日晚间,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在君悦豪庭大酒店举行了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胡月燕女士(阿香)以其出色的组织能力、领导力和工作热情,获得了社团成员的高度评价和赞誉,蝉联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第八届会长。

  胡月燕女士(阿香)一直深情投入社团的事业,从事大量的志愿者工作,以良好的形象和高效的工作方式受到了各界的赞誉。选举结果的当选表明了社团成员对她的信任,也说明了华侨华人妇女会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期待。胡月燕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的蝉联会长,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将继续努力,让华侨华人妇女会的事业不断发展,让更多的妇女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举行

  近日,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荷兰乌特勒支大众美食总汇举行。黄钺先生蝉联新一届会长团主席。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赵德勇公使、马天秘书,荷兰中资企业协会候任会长、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欧洲区总经理赫凌志先生,荷兰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工商银行阿姆斯特丹分行行长李峰先生,荷兰各社团侨领,和统会理事会成员,以及荷兰友人、台湾同胞等社会各界人士近五百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黄钺主席在讲话中重申了和统会的性质、办会宗旨和成员构成情况,接着使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风趣幽默的语言形容华人华侨与荷兰、中国这三者的关系。希望能有和睦友好的关系,这样才能幸福快乐。黄主席强调,希望华人华侨的后代能够对中国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作为华人的后代,要把握好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会,为自己的事业发展创造条件,也要在荷中两国经济文化科技交流交往中发挥作用。

  加拿大温州同乡总会顺利换届

  近日,加拿大温州同乡总会在列治文的会所内举行了全体理事会议,讨论近期会务,举行换届选举。参加会议的有会长朱建国、执行会长吴登金、余海洁、苏华伟,创会会长张进云、前任会长潘妙飞,常务副会长瞿益顺、徐新荣、周敏弟、陈森、陈默涵,陈瑞国以及副会长和理事吴光通、杨晓东、陈德龙、王国光、金涛、陈飞舟、秦锋、鲍承番、刘晓天、韩惠、姜凌,胡蓉。在会议的换届环节中,到会的三位执行会长和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等全票通过了朱建国会长连任加拿大温州同乡总会第八届会长。

  再次当选的朱建国会长说,加拿大温州同乡总会已经走过22个春秋,在历任会长、副会长、理事和老乡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同乡总会的职责就是尽我们所能服务温州老乡,让居住在加拿大的温州人在有需要、有困难的时候能获得来自同乡的关怀和互助。所以,同乡会是老乡们在加拿大的娘家。希望大家多回娘家,多参与各种活动。

  来源:欧华头条、荷兰联合时报、大华商报、意新华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