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意大利侨界欢度元宵佳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意大利瑞安华侨华人总会在普拉托欢度元宵佳节

  2月5日,农历的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晚宴在普拉托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在这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时刻,丁金荣会长代表意大利瑞安华侨华人总会向所有来宾及该会全体同仁致以新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本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丁金荣会长表示,旅居意大利的瑞安籍侨胞众多,突发情况也多,过去这三年,我们真的很不容易,做过的事情也数不胜数。我们虽身在海外,但我们心系祖国和家乡亲人,又肩负重任,与我们的第二故乡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赞歌。立足当前,我们任重道远。在新时期、新阶段更是充满机遇、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重要一年,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衷心的祝愿大家元宵节快乐!

  管仲奇代总领事代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向意大利瑞安华侨华人总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到场的所有侨胞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希望意大利瑞安华侨华人总会在新的一年里,一方面能够秉承在意侨团的优良传统,努力为侨胞办实事、办好事,倡导诚信经营,构建和谐侨社,支持祖国建设,维护祖国统一;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年轻一代的教育,努力提高文化素养,大力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以实际行动推进中意民间友好,迈上新的台阶。

  罗马侨界举办春节游园会晚宴

  2月5日,罗马侨界在维多利奥公园举办了“春节游园会”,当晚在罗马向阳酒店举办晚宴。中国驻意使馆过琳公参、张婵主任、罗马侨社代表等人共同出席活动。

  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会长胡晓章致欢迎辞。胡晓章会长对所有参与今天下午的,游园活动的各位嘉宾,演职成员以及组办方等各侨团的亲密组织与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尤其是罗马联合主办的21个侨团侨社、以及2个赞助单位、搭建30个摊位的赞助商们,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使意大利民众充分了解到了中国传统文化,风俗习惯、传统美食,传统武术等博大精深的艺术内涵。

  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会长池万进从进口走廊高挂大红灯笼、摊位展示丰富的美食和习俗文化、文艺表演呈现传统文化三方面总结工作,并表示,今天的维多利奥到处是红色海洋,置身其中,就像是置身于祖国母亲怀抱中一样,身处异乡却似归家,这也让广大侨胞时刻想起祖国在心中。

  中国驻意使馆过琳公参致辞对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过琳公参说,我们罗马的侨界,既有潜力,又有能量,希望各个侨团都为此付出自己的一份责任,促进意大利与中国人民的民心相通,文化相交流。

  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隆重举行2023新春联谊晚宴

  元宵佳节,映照着人间烟火与团圆,每年的这个时候,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以各种形式庆祝这个传统节日,2月4日,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在当地的新聚宾酒店隆重举行2023新春联谊晚宴,来自佛罗伦萨、普拉托等周边地区的各侨社代表,佛罗伦萨孔子学院、学联等代表共200人左右出席。

  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何建爵会长致辞,为了庆祝这一来之不易的开放局面,也为了庆祝我们中国2023兔年新春佳节,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特举办“迎春联谊晚宴”,炎黄子孙欢聚一堂,同举杯、共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大家万事遂愿,事业大展宏“兔”、生意钱“兔”无量!

  何建爵会长表示,希望炎黄会能够在丰富侨胞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中意两国文化交流互鉴等方面,起到桥梁作用,同时也希望兄弟侨团,炎黄会的兄弟们,多为炎黄会这个平台的建设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把炎黄会打造成旅意炎黄子孙的精神家园!

  当晚大家欢聚一堂,在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庆团圆,欢度元宵佳节,共享这一美好时光,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留住这一快乐瞬间。

  来源:欧华头条、意新华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