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欧洲华人华侨欢度兔年春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庆祝中国农历兔年新年

  1月29日晚,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假座巴黎美丽城的国际大酒店,邀请旅法侨界各社团侨领代表和协会成员一起,欢庆农历癸卯兔年新春。

  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会长刘大海发表新春致词,回顾了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之后,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全体成员以及前任会长陈建斌在抗击疫情中,无私奉献,向家乡捐资捐物的点点滴滴。他表示,过去一年,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积极参加法华社团各种活动,学到很多有益的经验。同时,还积极响应家乡的号召,为家乡山区老人建立“共富食堂”,献上一份爱心。在新的一年里,祝愿与会嘉宾和全体成员,鸿“兔”大展、“钱兔”无量、阖家幸福美满、新春快乐吉祥。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蔡君柱在致词中表示,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成立于2016年,是旅法侨社年轻的社团之一,在老会长陈建斌和现任会长刘大海的带领下,会务健康、稳健发展,连续获得一系列荣誉,成为永嘉最具代表性的海外协会之一。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在刘大海的带领下,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要继续弘扬侨社的光荣传统,和兄弟侨团继续积极互动,为旅法永嘉侨胞谋福祉,为祖(籍)国和家乡建设作贡献,将会务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侨务参赞万磊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包括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在内的旅法侨社能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精神,为家乡、为祖籍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不断融入扎根法国社会,为促进中法民间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迎新春,向未来”罗马中华语言学校举办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

  1月29日,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在意大利剧院(Teatro Italia)隆重举行“迎新春,向未来”2023年春节晚会。

  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在致辞时说,这是学校迎来的第17个新春佳节,借着新年第一道曙光,我们将朝新目标继续奋进:精益求精,深化合作;持续中华品牌,发挥示范学校作用;走向国际化,深入探索中文国际教育。在此,呼吁我们华人华社集合力量共同参与办学,让我们的华二代华三代华N 代将中国文化传承下去,让中文成为他们打开未来大门的万能钥匙。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侨处张婵主任说,希望学校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传播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旅意华裔青年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知,加强与当地机构合作交流,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努力将学校打造成拉近中意两国民间友好的纽带。

  蒋忠华校长与领导嘉宾一同为在第五届“华文创想曲”海外华裔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欧洲温州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梁世忠先生代表众侨领祝贺获奖同学。

  来源:欧洲时报、意新华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