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旅意侨界打造侨社新形象
来源:意新华侨网、欧华头条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意大利华人华侨参议委员会拜访罗马市政府

  1月31日,意大利华人华侨参议委员会代表团团长金慧,与戴小璋、张国权、黄智晓、曾步锋、方曼青、郑秀琴、麻军等代表,Liliana Liao、林益凡、杨迪熙、夏菲菲、戴志广、徐旭栋、Angelo Ren等青年代表,胡爱芬、吴小彬、吴恩彬、王伟军等侨领,拜访意大利罗马市政府。

  意大利华人华侨参议委员会代表团团长金慧向罗马市长罗伯托·瓜尔蒂埃里(Roberto Gualtieri)在百忙之中会见华人代表表示衷心感谢。金慧表示,罗马华人华人十分热爱罗马这座城市,大家在积极融入主流社会而不懈努力。

  意大利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名誉会长张国权说,作为生活在罗马的一员,我们为罗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和商业名城而感到骄傲。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定居在罗马,创业在罗马,罗马就是我们理想的家园,是我们的第二故乡。长期以来,罗马是中国游客的首选之地,作为华商,我们将进一步从经济贸易、文化旅游、投资创业等各个方面介绍罗马、推荐罗马,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中国旅客来罗马,有更多投资来罗马,有更多的机会来罗马!700多年前,意大利商人马可波罗曾经把中国的故事推荐给了意大利,那么今天,我们温州华商,除了讲述温州故事、中国故事,也有责任向我的祖国讲述罗马的故事!

  佛罗伦萨侨界举办“中意共庆兔年新春晚宴”

  2023年1月28日,佛罗伦萨领区侨界和普拉托OSA协会联合主办,领区各侨团代表、孔子学院、华星艺术团、学联代表共200多人欢聚在佛罗伦萨市博尔盖塞宫,共庆兔年春节。

  贾桂德大使向所有来宾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愿并表示,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海外中华儿女的关心和支持。广大旅意侨胞始终关心祖国和家乡建设,努力为所在社区和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文明互学互鉴,一定能把中意人民的心拉得更近,使彼此的友谊更加坚固,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意方多位政要先后上台发表讲话,他们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意大利旅游,促进中意往来。

  佛罗伦萨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陈敏勤会长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和意大利是处于古丝绸之路的两端,在绵延几千年的长期交往中,两国人民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特别是在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更加深度融合,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更加密切,促进了两国社会,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高速发展。意大利是广大侨胞的第二故乡,这里生活着数以万计的中国同胞,都深爱着这片热土。在这里,各侨社和睦共处,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共同致力于打造新时代侨社的新形象,与当地人民不断深化沟通,扩大交流合作,讲述中国发展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