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侨爱无疆|海内外侨团、港资企业及华侨援助灾区,传递永嘉温暖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近期,各大灾害频频发生,2月初,智利中南部多地发生森林火灾,2月6日,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地震,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灾难无情人有情,海内外侨团、港资企业及华侨得知灾情后,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灾区,传递永嘉温暖。

  智利温州商会会长唐留宗联合智利浙江商会、智利江苏商会、智利青田商会、智利协侨倍等侨社团,向智利中南部发生重大山火的受灾地区捐出50吨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约40万元。

  永嘉籍西班牙华侨邹招龙在得知土耳其叙利亚地震灾情消息后,携手西班牙华侨发出募捐倡议,向土耳其叙利亚地震受灾地区捐赠价值约10万欧元的急需物资。

  港资企业浙江麦娇奴服饰有限公司,在接到为土耳其叙利亚2.6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的通知后,当晚立即组织仓库人员加班加点调配所需冬装,第二天上午进行打包运输,力求尽快支援到灾区,此次所捐赠的衣物共计1300余件、58箱,价值200余万元。

  在土叙地震发生后,永嘉籍西班牙华侨缪泽恩向塞尔维亚中文学校师生发出爱心捐赠的倡议,经过几日的物资募集,11日至12日组织师生志愿者对捐赠物资进行打包装车,12日援助叙利亚的两车物资,共计252件,成功发车并运抵叙利亚Palmira协会指定仓库。13日,援助土耳其125件救援生活物资运抵土耳其领事馆指定仓库。

  日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龙城总商会会长、永嘉籍华侨金国中召集龙城总商会发起募捐行动,收到30多吨、价值百余万元的救援物资,经过装箱打包后,已通过阿联酋红新月会专门地震赈灾渠道运抵叙利亚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