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同心共富 侨爱助学|2022潘世锦教育金发放 10万元爱心助力26名师生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9月19日下午,“侨助共富”2022潘世锦教育金发放仪式在瑞安市第八中学举行,共发放10万元奖助金。

  现场,潘世锦向校方捐赠了10台显微镜,随后,获得桃李奖教金、培优奖学金的师生依次上台领取奖金。“收到这份奖学金非常激动,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对我的支持与肯定,我会将这份激励化作前进的动力,更上一层楼。”作为培优奖学金的奖学对象,高三(1)班学生曾冬渝心里非常感动。

  本次发放的“侨助共富”2022潘世锦教育金共计10万元,其中1.8万元用于购买学校实验室器材,8.2万元面向市八中教师和学生发放奖教金和奖学金。经过学校推荐、瑞安市侨联审核及潘世锦同意,最终确定了奖教对象10名、奖学对象16名。

  据了解,潘世锦是湖岭镇坳后村人,现任旅荷华侨总会名誉会长、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他来自大山深处,在海外创业有成,为家乡公益事业捐资700多万元。他非常关注家乡教育事业,曾多次捐款用于修建校舍、资助学生等。1998年1月,在市八中暨湖岭中学40周年校庆时,他出资30万元设立“潘世锦助学基金会”,帮助乡村学子完成学业。他曾获评首届“感动瑞安十大人物”、瑞安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第三届“世界温州人年度人物”、2021年9月温州好人、2021年11月浙江好人。

  市八中校长杨立升说:“八中是潘先生的母校,一直以来他情系家乡,爱国爱乡爱母校,经常跟我们联系沟通,关心学校的各方面发展。”“希望通过基金会能够鼓励更多的教师扎根农村、更多的学生读好书,让家乡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潘世锦说。据悉,今年以来,瑞安市侨联推出“侨助共富”系列活动项目,包括奖学助学、百侨扶百村、侨家乐等涉及教育、文化、人才、经济多个方面,集中海外侨团和侨胞侨眷的力量,打造共富示范先行的瑞安亮点。目前,已有意大利瑞安商会、中意“一带一路”交流促进会以及一大批侨团和华侨积极响应,捐款达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