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创业中华·海燕集结丨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亚洲分站赛在平阳开赛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9月15日上午,“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2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亚洲分站赛在平阳开赛。市侨联主席南品仁出席并致辞。

  南品仁代表市侨联对赛事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为广大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创业发展的广阔平台,希望平阳县以此为契机,以侨为桥,不断扩大创新创业“朋友圈”,全力做好本次大赛项目的持续跟进服务和落地工作,力争将项目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宗来对留学青年来平创业表示欢迎。他说,一直以来,平阳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相继出台“人才新政30条”3.0版、510+行动计划、支持企业聚才留人等政策,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育高技能人才数、招引大学生数连年创新高,在全市首个实现同一年度国家、省级最高层次人才工程个人和团队入选得“大满贯”。本次大赛以“浙江召唤青年,青年造就时代”为主旨,亚洲分站赛设在平阳,既是对平阳的鼓励,也是对平阳的鞭策,更是平阳探索“以赛引才、以赛聚才”的有益尝试。

  据介绍,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服务”省市重点产业领域,开设了“5+X”赛道。此次亚洲分站赛经过一个月时间,面向海外留学青年征集了82个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15个项目参加亚洲分赛。

  大赛现场,15位留学青年通过线上连线方式,进行7分钟的PPT路演和评委点评。评委们根据项目的技术水平、产业前景、商业模式、项目落地等方面进行评分。根据最终得分,脑控机械手在脑中风中的应用、AI驱动的智能制造及工业软件平台、新型功能材料应用于空气集水解决方案等3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赛后,探访产业链,留学青年与行业专家“围炉论道”,走进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规模、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情况,并围绕创业与发展、内部科创、外部产业链等话题深入交流。

  平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大赛为留学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同台竞技的平台,进一步激发留学青年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了创新创业氛围。希望更多的海内外青年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落地平阳,实现人生价值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