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旅意华侨郑晓峰捐赠物资 助力高楼防疫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日前,华侨郑晓峰向高楼镇捐助了40台冷风机、2台空调,共计29050元,分发到各社区和核酸检测点。在炎炎夏日的高温下让防疫工作者和群众有了一丝丝凉意,展现了高楼镇侨胞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光荣传统。

  8月16日,平阳县腾蛟镇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由于高楼镇与腾蛟镇毗邻,人员流动频繁,疫情整体形势严峻复杂。高楼镇以最快速度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启动多个核酸检测点,彻底切断传播链,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40多度的高温下,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坚守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华侨,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出点力,义不容辞!”郑晓峰说。

  据悉,郑晓峰于1985年高中毕业后出国到意大利佛罗伦萨,在意奋斗30余载,事业有成,致富有道,现为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他以父亲郑明钰反哺家乡、造福桑梓为表率,也用最直接的实际行动表达着热忱的爱国之心,以善德善行垂范乡邻,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据不完全统计,他为家乡公益慷慨解囊,为高楼镇各类公益事业捐资累计近300多万,共建共享美好新家园,是共同富裕的领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