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但去莫复问,白云无尽时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2022年7月23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南分营的志愿者以“但去莫复问,白云无尽时”为主题,开展闭营文艺汇演,全体营员与队员参与其中,勠力同心,为呈现精彩的舞台效果的共出一份力。

  今日形式多样、纷繁有趣的表演不仅是这一周以来志愿者与侨宝辛勤排练的结果,更是21天快乐营喜悦与收获的见证。本次汇演特邀周壤镇侨联主席杨希楚参与活动,在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前,杨主席登台致词,他代表地方侨联向来到周壤镇乃至文成县的志愿者致以诚挚的谢意,并为优秀营员、优秀队员、优秀指导员颁奖。

  帘幕缓缓拉开,主持人章可怡、滕聪、胡嘉奇、胡丽娜上台向出席的领导、老师、家长致以热烈欢迎。炎炎夏日,而这个文化礼堂却充斥着人山人海,所有人只为一睹侨宝风采。此次汇演以朗诵《少年中国说》开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少年人的磅礴气势一览无遗,志愿者们在整齐的诵读声中听出了侨宝们对未来的期许、对祖国强盛的骄傲……接下来便是侨宝们的“拿手好舞”——《爱你》,青春活力的侨宝不负志愿者的期待,在广大的观众面前毫不怯场,拿出百分百的精气神,赢得台下一众高呼与掌声。小品《闹元宵》是本场汇演的点睛之笔,无论是服装、道具、演员,它的标准皆是精益求精、严格又严谨。志愿者与侨宝投入的心血与精力最终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在场的侨宝、老师无不开怀大笑,看着台下的满心欢喜的观众,志愿者也逐渐放松紧绷的情绪,长长地呼出一气。最终的压轴节目是侨宝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它不仅象征着侨宝们日思夜想的国外父母,更代表他们期待快快成长、早日实现全家团圆的美好愿望,台上的歌声蕴含的真挚感情一度引发观众的合唱。

  随着整场文艺汇演的完美谢幕,2022年周南小学的快乐营之旅也正式画上句号。在未来的日子里,或许无数关于快乐营的记忆最终变得模糊,但一代代传承的快乐营精神,必将永远陪伴侨宝们走这漫漫人生之旅。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南分营

  2022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