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夏日的阳光透过明净的玻璃,在黑板上吐露出金黄色的光芒,也留下了来访过的痕迹。今天是第十三季快乐营仙岩分营的“小黄人”与“蓝精灵”的最后一次相聚。经过20天的相处,志愿者与侨宝之间早已产生了深厚的情谊,也有许多话想和对方说。7月23日上午,志愿者组织带领侨宝开展了一场“我有许多话想对你说”的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拿着厚厚一叠纸走进了教室,将它们分发到每一位侨宝手上。“今天是我们在营的最后一天,在这20天里,我们一起在校园写生,一起创意写诗……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也有许多话想说。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印象深刻的几位志愿者,写下你想对他们说的话,也可以写写这几天在快乐营的感受。”有的侨宝一拿到纸就开始动笔写,写了满满一页后又举手向志愿者申请再要几张纸;有的侨宝拿到纸后迟迟不愿动笔,眼角却早已挂满了泪珠……“张老师,谢谢你的陪伴,我在快乐营很开心。”“汤圆老师,你好温柔,我好喜欢你。”……他们一笔一画写下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有不会写的字就用拼音代替。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在办公室里精心准备着奖状和小礼物,并在贺卡上写下了最想和侨宝说的话,“平安喜乐,未来可期。”“少年是不落的骄阳,是不化的巍峨雪山,是生生不息的川川江河,相遇不一定有结局,但一定有意义,小楠,记得永远向快乐出发。”

  相遇是一种缘分,志愿者和侨宝在快乐营仙岩分营共度绚烂盛夏,共听蝉虫低吟,留下了一段珍贵而又美好的回忆。分别并不意味着故事的结束,志愿者对侨宝的关注也不会就此停止。在未来的道路上,志愿者和侨宝都会在各自的领域熠熠发光!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

  2022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