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与君同舟渡,达岸各自归——记“亲情中华”快乐营湖岭分营最后一天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七月的夏风沿着街道攀入墙沿,手机铃声随着时间的流逝错落响起,黄色的衣角走进初升的日光,而后消失在转角。2022年7月23日,是快乐营湖岭营地的志愿者们在湖岭的最后一天。

  时针转动不停,岁月奔流不息,离别的时光一步接着一步渗入盛夏,但是结尾工作仍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抵达湖岭镇中学后,队长金紫琪先开了个小会,分配结尾工作并告知成果册制作的相关事宜,志愿者们在旁认真地记录工作任务,并向队长提出自己的疑问。而后,各人根据自己的任务安排进行结尾,主要是教具的相关整理和场地的打扫。一到班级门口,淡去的蓝色身影似乎还在教室里跑跑跳跳,泡泡王国、航模世界、古人天地,好像都还在拥抱侨宝们,可再一睁眼,只有空荡荡的教室和遥不可及的昨天。收起情绪,志愿者们继续打扫,他们拿着扫帚穿梭在排排椅子中,垃圾跟着扫帚在地面翻滚,划出一个不太明显的弧度,紧接着,志愿者一个回手把垃圾扫入畚箕。办公室里,志愿者们也在井然有序地做收尾工作,带着墨迹的毛毡,几张写着侨宝稚嫩字迹的毛笔字,被打乱的魔方,赋予了生命意义的中国结……教具一点点地收起,灯一点点地熄灭,离别一点点地贴近,终是要告别。

  暮色压下来,无雨也无风;叶子落下来,世界陷入静谧。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与君同舟渡,达岸各自归,愿所有侨宝和志愿者们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分营

  2022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