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湖”光山色,“岭”上别离——记“亲情中华”快乐营湖岭营地闭幕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旭日、蝉鸣、微风和欢笑,是夏日的标配;青山、稻田、溪流和公路,是工作路上不变的美景。石火光阴,闭营仪式悄然到眼前,离别的悲伤在空中流转,却很快被闭营仪式的忙碌掩盖。孩子们忙碌一周的成果将在今日展现。

  当四个小主持人走上台,节目汇演正式开始,从热血的《孤勇者》到魔幻的《奇幻卡牌》,再到有趣的《做核酸》,一个个节目完美落幕,这背后都是孩子们辛苦排练流下的汗水。中班的孩子们排练的集体节目是《逆战》,这一首热血满满的歌曲,跳出了孩子们的元气,唱出了孩子们的倔强。还记得每一次排练时孩子们的模样:他们在燥热的教室里,用尽全力喊出一句句歌词、一排一排跳过来的模样;他们青春的笑脸上挂着汗珠的模样;他们认真拿着歌词稿反复背诵的模样。听着他们的稚嫩歌声,一幕幕美好鲜艳的画面就在我脑海中浮现,今天他们在闭幕式上的表演,比以往每一次都要更加地认真,他们的呐喊声,比以往每一次都更加响亮,他们让我觉得,每一次的努力,每一寸的时光,都是值得的。

  今日最意气风发的节目就是《少年中国说》节目,少年们朝气蓬勃,大声呐喊:“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他们目光坚定,似乎要借着歌声高喊出自己的少年意气。歌声还在继续,场景从红日初升,到河出伏流、潜龙腾渊,又从乳虎啸谷,到鹰隼试翼、奇花初胎。“美哉”“壮哉”,就是少年郎的模样!

  岁月如风,终遇离别。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离绪千种,期待再次相逢!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分营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