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2 -->正文
夏日邂逅快乐,回首勿忘初心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想延长这世界的光亮,倒映一抹明媚的深夏。7月22日的“亲情中华——我快乐我成长”快乐营大峃分营闭营仪式如期召开,出席本次闭营仪式的重要领导有教育局党委委员王邦腊、县侨联副主席郑双燕、大峃镇侨联主席林希锦、实验二小校长胡瑞链。

  年年有雾,雾吹年年,叁叁即散散,散散亦人生,前路漫漫亦灿灿。快乐营闭营仪式在志愿者徐驰雨和范子灵的主持下隆重开幕,仪式伊始,在介绍领导过后,由县侨联副主席刘双燕首先上台致辞。刘副主席的致辞饱含对快乐营的祝福以及对每位营员和志愿者二十一天快乐学习生活的赞许肯定,并对快乐营的未来表达了殷切期望。掌声感谢刘副主席的发言过后,第二项议程快乐营颁奖仪式召开,由实验二小胡瑞链校长宣读表彰名单,先后颁发了优秀辅导员、优秀实践队、市优秀志愿者,县优秀志愿者和优秀营员等奖项,随后由教育局党委委员王邦腊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本次仪式已经接近尾声,会场内的气氛也在逐渐走向高潮。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无忧的岁月需要倍加珍惜。告别从来是为了更好地相遇,快乐的时光需要愉悦的结尾,志愿者与侨宝们联袂出演的节目便是快乐营最完美的句点。十五位志愿者在侨宝们的欢呼声中以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歌舞串烧拉开演出的帷幕,富有节拍的步调,婉转动听的曲调,以矫健舞姿展激情昂扬风貌,以动人歌喉唱活力悠扬风采。舞步生风,余音绕梁,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引台下掌声雷动,紧接着在所有志愿者与老师们的期待下进入了侨宝们丰富多彩的节目。三班全体出演的“大家一起喜羊羊”舞蹈将现场氛围带至高潮,轻盈欢快的喜羊羊舞步,天真纯净的笑容,令全场领导老师与志愿者都随节奏律动。如果说孩子们的舞蹈是侨宝演出的欢乐开端,那么接下来由特邀嘉宾陈梁热情献唱的“奇迹再现”则点燃全场侨宝的内心,“就像阳光穿过黑夜,黎明悄悄划过天边,谁的身影穿梭轮回间……”熟悉的奥特曼主题曲带领全场气氛来到顶点。丰富多彩的节目串烧让场下孩子和老师们一同进入节奏,从由志愿者方瑶和侨宝余雪莉、朱欣怡出演舞蹈《冬日》舞姿婀娜,文成二小侨宝合奏葫芦丝乐曲《外婆的澎湖湾》的音色纯净,到吴优悠、陈雅涵演唱《听我说谢谢你》的振奋人心,全体侨宝与老师的合唱《孤勇者》的鼓舞人心,激励着全场观众在未来的日子里奋勇向前。

  夏日邂逅快乐,回首勿忘初心。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而我们与那个夏日邂逅快乐,勿忘初心,锚定航向驶至明日的欢愉。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