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温州大学双语创新实践队向侨乡留守儿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2022年7月以来,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我是中国人”双语创新暑期社会实践队面向温州侨乡留守儿童开展多种形式的双语爱国主义系列课程,获得广大侨胞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实践队成员发挥英语师范专业特长,通过一系列比赛让侨乡留守儿童体验温州乃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加深对中华几千年来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实践队教学团队针对低、中、高三个年龄段学生不同的需求,制定不同的教学课程。对低年级学生开展双语绘本教学,提高学生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对中年级学生开展绘本教学和双语课程教学,使学生们的英语学习得到更好的提升;对高年级学生开展有关中国故事的双语课程教学,拓展学生们的英语思维,加深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对祖国的认同感。同时,实践队安排了作业辅导项目,帮助孩子们批改作业、解惑答疑,完成每日的作业内容,切实帮助了侨乡留守儿童暑期无学上、学业无人指导的困难。

  “我是中国人”双语创新实践队以将双语创新教学志愿服务带给侨乡留守儿童为宗旨,促进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培养侨乡儿童爱国情怀,增加团队成员自身社会责任感。通过开展双语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不仅加深了侨乡留守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也增进了他们对家乡的情怀和民族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