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同心协力 匈牙利侨团助乌克兰侨胞渡难关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当前,乌克兰局势急剧变化,在乌侨胞的安全牵动人心。匈牙利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汇集侨力,为在乌同胞撤离至匈牙利境内过程中提供交通、咨询、联络等支持和帮助。

  乌克兰局势发生变化以来,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立即与当地政府沟通合作,在五个安置点都安排人员做好接应工作。2月28日,他们在押送物资的过程中遇到有需要的同胞,当即帮助他们入住布达佩斯的酒店。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会长柯海啸来自温州,3月1日凌晨他仍在忙碌。据他介绍,他们已经顺利接到第一批18位在乌留学生,帮助他们从乌克兰坐车转移到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柯海啸表示,他们将继续安排十辆车作为后勤保障,为在乌同胞提供接送服务,并积极为同胞提供食物等生活帮助,帮助他们从乌克兰安全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