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鲐背老党员郑日形捐款三万元助力战疫
来源: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 作者:杭静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近期,丽岙侨联党支部90周岁高龄的老党员郑日形通过电视、广播、家人等方式了解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看到街道、村(社)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日以继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眼里,急在心里。因郑日形年纪老迈、腿脚不便无法直接将捐款送到街道,故此,他特意唤来家人,将自己省下来的退休工资三万元捐助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希望能用这笔钱购买一些口罩等医疗物资、买一些泡面等生活物资来送给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委托家里人将自己的意愿传达给街道相关人员,并亲笔写下“我自愿捐资人民币叁万元,支持瓯海区疫情防控”的字样。

  2月12日,丽岙街道党工委委员郑洁、瓯海区老干部活动指导科丁雷一同到老党员郑日形的家中接受了捐款,并向老同志发放荣誉证书表示感谢。在交谈中,郑日形说道:“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绝对不能袖手旁观,虽然不能到一线去“抗疫”,但是也希望能用另一种方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大爱无疆,银发生辉。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有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的“逆行”者,也有默默在后方支援、助力的“前行”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着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