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一封“跨国”感谢信 讲述相隔4500公里的爱心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我已基本治愈。这次我的病情很危险,如果再拖几天就会危及生命。”近日,旅居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浙江温州乐清籍侨胞游爱国请人代笔写下一封感谢信,感谢其患病期间,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据悉,今年5月,游爱国感觉身体不舒服,当时怀疑感染了新冠病毒,就在家里自我隔离了10余天。当发现呼吸一天比一天困难时,他赶紧独自前往就近医院急诊,被确诊为新冠病毒阳性,由于当时没有床位,他滞留在医院的走廊上。

  游爱国虽然在印度尼西亚经商,但由于不会讲印度尼西亚语,无法与医护人员沟通。特别是巨额的医疗费用又增加了游爱国一家人的压力,因无法及时缴纳高额的住院治疗费用,得不到及时治疗,导致他的病情日趋严重,呼吸困难。

  危急关头,游爱国的妻子想到了身在乐清的东盟温州联合总商会会长陈景链。一个隔了4500公里的越洋电话,当即牵动了东盟温州联合总商会和温州市贸促会(东盟)投资贸易促进中心一批爱心人士的心。身处温州乐清的陈景链立即联系东盟温州联合总商会的其他人员紧急行动起来。

  得知情况之后,他们第一时间拟倡议书,联系东盟温州联合总商会在当地的骨干人员以求帮助,并在商会内部理事群第一时间发起紧急募捐活动,侨领企业家带头积极开展募捐,一批爱心侨胞纷纷捐款。

  “这是真正的救命钱,这个时候不帮何时帮?”一位侨胞坦言道。

  同时,陈景链又打通越洋电话,委托当地侨胞叶晓东和伍晋斌在印度尼西亚通过熟人帮忙联系上了一位医疗专家,开展一对一医治,当晚游爱国就被安排进入ICU抢救。

  为及时了解病情进展,这批爱心侨胞每日24小时保持沟通。在危险期期间,游爱国家人因不会讲当地话,换氧气、拿药及结单付费都不顺利,只好电话打给陈景链,陈景链隔着电话与印度尼西亚的医院对接,帮助翻译。

  “看病不是儿戏,如果语言不通,拿错了药,那不就危及生命?”陈景链说,于是,他每天与远在印度尼西亚的叶晓东和伍晋斌通话,了解相关情况。

  据了解,经过一个多月的细心治疗,游爱国已基本治愈,尚在医院康复疗养中。

  “如果再迟两天,那就很危险了。”当醒过来的游爱国听到主治医生的话时,十分感动,而当他又听到侨胞们正在为他募捐时,立即表示不能再募捐了。

  一位侨胞感叹:“身在国外,更体会到爱国;危难之际更显家国情怀,更体现了我们中国精神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