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一行来文慰问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师生
来源:文成县侨联 作者:叶惠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7月20日,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经济文化部部长徐霁一行来文成看望慰问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和周南分营的大学生志愿者及营员,了解教学环境,检查指导工作。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赵丽春,温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朱国栋,文成县侨联副主席刘双燕等陪同。

  杨海曼一行先后为周南、大峃分营的志愿者们送上了水果、夏令药品等慰问品,并来到营员们上课的教室,了解他们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情况。

  随后,在大峃分营与学校负责人、快乐营志愿者展开座谈,详细了解了快乐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步活动计划。会上,志愿者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活动体会,并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竭尽所能把更多的爱与温暖带给小营员们,让侨宝们更加地信任自己,快乐地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期。

  杨海曼充分肯定了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的开展成效,感谢温州大学的志愿者们放弃自己的暑假时间为留守儿童带来了一个难忘的暑假。他希望,在剩下来的时间里,志愿者能进一步拉近与营员们的距离,让一些存在“隔代教育”问题的留守儿童能敞开心扉,以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孩子们在游玩中提高自己的与人相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要把安全是放在第一位,既要注意高温防暑,又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

  赵丽春表示开展“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意义深刻,有利于缓解和弥补侨界留守儿童家庭亲情缺失的问题,对营员们、志愿者们以及师生家长们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加强宣传报道,将“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这个品牌做得更好更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