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相聚总有别时,快乐长存心间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二季仙岩分营闭营仪式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转眼间,二十一天的时光已经过去,今天是志愿者和孩子一起举办闭营仪式的日子。8月1日上午,孩子们跟往常一样来到学校,但不同的是,今天是来参加快乐营仙岩分营的闭营仪式。与此同时,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瓯海区教育局局长金朝辉,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

  首先,快乐营侨宝给我们带来了家书朗读《猜猜我有多爱你》和舞蹈表演《我要谢谢你》。许多快乐营的侨宝的父母在久居国外,但距离不会阻隔浓浓的亲情。亲手撰写的卷卷家书表达出孩子们的真情实感,“我要谢谢你”这短短一句话道出侨宝对父母的千万感激之情。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孩子们所传递出的情感所感动,我们坚信距离虽然遥远,但爱始终触手可及。经过了这么多天,启点班和飞跃班的侨宝们之间早已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他们通过齐唱班歌《奔跑》,来展示出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信任和携手向前的决心。“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充满活力的孩子们正在奔向属于他们的光明未来。接下来是一位侨宝的街舞solo《young boss》,街舞一直是他的兴趣爱好,这个舞台也给他了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舞姿随着节奏律动,在动感音乐的承托下更显技巧的成熟。舞蹈结束,台下的观众都纷纷起身鼓掌,来表达自己对这位活泼可爱的孩子的喜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美好的新中国。为了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侨宝们表演了诗朗诵《我的祖国》。他们既是海外侨胞的子女,也是中华民族的子女,更是中国未来的希望!爱国这一理念早已潜移默化地植根于他们心中,成为了连接一代又一代人的纽带。至此,仙岩分营的闭营仪式正式结束。

  从7月12号到8月1号,二十一天的情感被浓缩在这短短的闭营仪式里,二十一天前所种下的包含了无数的快乐、难过、幸福、辛酸的种子,在这一刻发芽开花,盛开在每位志愿者和侨宝的心中。此后,志愿者和侨宝将要分离,就让今天铭刻在彼此心间,让青春的赞歌在心中回荡。各奔东西之后,定会再次相聚!

  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