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瑞安分营闭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7月31日晚,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瑞安枫岭分营在高楼镇枫岭小学举行闭营仪式。瑞安市侨联副主席王丽珍、高楼镇党委组织委员黄盛亮、高楼镇侨联主席杨永西、枫岭侨联主席郑明进等出席。80余名侨界留守儿童营员和家长参加闭营演出。

  “党是冉冉升起的旭日,驱散黑暗,带来光明,将可爱的中国照亮。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昭示信念,指明方向,为可爱的中国领航。”朗朗书声如春风,拂过千年时空。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启了闭营演出的序幕。红色革命话剧《金色的鱼钩》无论是扮演老班长的主角,抑或是扮演小战士们的群演,都尽心尽力地演绎,与剧中的角色一同走进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奋斗岁月。啦啦操《我要夏天》欢快的乐曲声中,快乐营营员们动起来,舞起来。双簧《跳水》志愿者老师的珠联璧合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最后,在志愿者老师的指挥下,营员和志愿者投入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明亮的双眸里满含憧憬,嘹亮的歌声里表述着对祖国道不完的千言万语。

  瑞安市侨联副主席王丽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1天来枫岭分营办营成果。全体小营员不但学到了丰富多样的文化知识,而且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为暑期生活划下绚丽的一笔,也为日后的成长起到重要积极作用。大学生志愿者们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完成任务,把课堂所学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到一起,既锻炼了自己,也为学校和老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快乐营活动的开展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她表示,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是充满魅力、充满活力、充满生命力的一项留根工程。侨联组织将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积极调动各单位和社会团体、各界爱心人士帮扶作用,齐心协力为留守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形成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

  七月即将结束,第十二季快乐营落下帷幕。但这份美好的情谊不会随着夏日的蝉鸣一同消散,而是镌刻在每个人的心底。童年的纯真与青春的芳华交织相融,这曲盛夏的赞歌回荡在岁月的长河中。在有故事的枫岭,做有意义的事,成为有故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