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这次的“烟花”并不迷人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二季周南分营复课第一天

  2021年7月27日,周南送走了烦人的台风,迎来了久违的晴天。受台风的影响,原先制定的教学计划被迫搁置了几天,因此周南营地不得不将教学活动进行调整。

  首先是取消了原定于7月27日的游园会。在距离闭营汇演只有三天的情况下,志愿者们不得不着手于汇演节目的排练工作,而取消了许多小朋友们心心念念的游园活动。

  三天内要将十六项节目排练完成,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更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志愿者们虽然在前一天的会上,进行了具体的彩排分工,但是当任务正式进行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不少的小麻烦。每个小朋友身上都兼具着两三个不同的节目,很多节目的排练都没办法满员,因此第一天呈现出来的排练效果并不乐观。不过,消沉的情绪没有在志愿者心中停留太久。当在有节目进行排练的过程中,出现部分小朋友未能进行任何一项节目排练的情况时,志愿者们就将该部分小朋友整合到一起,进行全体大合唱的排练活动,这样既能保证其他项目能够有序进行,又能保证合唱节目的排练进度不被落下。很快,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每一个小朋友都能同步进行节目的排练工作,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汇演而努力。

  其次,原定于周末的家访活动安排在了小朋友们的放学阶段。强台风预警的发布,让志愿者们的活动范围受限,很多家离学校比较远的小朋友,志愿者们都还没能去他们家中实地走访。因此,志愿者们后续部分的家访工作,只能在小朋友们放学时,监护人前来接送的期间进行。虽然不能实地走访,但是也能对小朋友的家庭情况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本不该是放烟花的季节,全中国人们却目睹了一场悲壮的“烟火”。本该顺利进行的实践活动被迫中断了几天,全体队员和小朋友们都有些许遗憾。虽然21天的陪伴没有圆满,但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相信志愿者和小朋友之间都会更加珍惜每一个温暖的瞬间。

  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南分营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