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展美好姿容,靓前程锦绣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二季湖岭分营闭营仪式节目排练日

  雨势渐歇,风也停息,天空如水洗过般湛蓝。台风之后,阳光终于再一次露出了笑脸,毫不吝啬地将光芒洒向这座神圣而庄严的学校:湖岭镇中。随着湖岭分营的复课,侨宝们再一次背上小书包,踏上这片充满欢笑和友爱的土地。不同于往日的课堂,今天的他们要为即将到来的闭营仪式做节目排练,每个孩子都精神抖擞、兴奋不已。

  还未迈入大班的教室,就已经听见了悠扬动听的阵阵歌声,原来是大班的侨宝们正在排练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教音乐的志愿者正站在讲台上用心地指导着,让侨宝们跟着音频一起唱。随着音乐的响起,侨宝们个个张大嘴巴,如同一群生动活泼的百灵鸟一般一展歌喉、放声歌唱。那美妙、婉转的歌声,仿佛在诉说着每个侨宝各自的梦想,余音绕梁,令在场的志愿者们都陶醉其中。特别是魏诗慧同学,声音珠圆玉润,如黄莺出谷,为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不只是大班的侨宝们在辛勤排练,中班和小班的侨宝们也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努力练习各自的节目。如小班的节目《虫儿飞》,需要侨宝们表演的时候边唱边做动作,这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好在每个孩子都非常认真地对待排练,一遍又一遍地跟着志愿者们学习动作,加深记忆。一天下来,侨宝们从开始的生疏,到如今能够伴着动感的节拍来挥舞着自己的手臂,连贯地完成一整套动作,这其中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每个侨宝的认真配合,更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耐心教导!

  耳边仿佛又回响起那童真、清脆的歌声,回忆起侨宝们轻快的步伐、绽放着灿烂笑容的脸庞……那是青春的气息,展现着孩子们美好的姿容,更展现着他们靓丽的朝气蓬勃。相信通过一次次的排练,侨宝们能与其他同学和老师建立起更加深厚的情谊,感受团队合作的魅力,更学会感恩每个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相信那些朗诵过的爱国主义诗篇,都会在每个侨宝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鼓励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分营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