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温州市侨联、瑞安市侨联领导走访慰问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文化和经济部部长徐霁,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副主席王丽珍等一行驱车赴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瑞安湖岭和枫岭2个基地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广大营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基地辅导老师和基层侨联志愿者。

  杨海曼一行参观了营地教室和办公室、寝室、食堂,详细询问快乐营开展期间的具体情况和遇到的问题,旁听志愿者为营员授课。听取湖岭镇侨联主席林小华和营地志愿者队长张茹怡的工作汇报后,杨海曼对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广大基层侨联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传播正能量的公益行为表示崇高敬意。他勉励志愿者团队要永葆初心,继续践行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关爱与温暖传递到侨界留守儿童心中。同时,杨海曼强调,侨联和志愿者们要高度关注台风“烟花”走向,时刻做好安全防护关注。

 

  杨海曼一行召开座谈会,高楼镇侨联主席杨永西、副主席程志年,枫岭侨联主席郑明进,枫岭小学副校长陈秀芬等参加会议,全体大学生志愿者纷纷畅谈自己参加快乐营以来的工作和感受。枫岭分营志愿者队长林哲铭向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实践队的具体工作和近况。志愿者们表示,短短几天与营员的相处以及家访,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侨界留守儿童是多么需要全社会的关爱,他们志愿者团队将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为侨界留守儿童注入正能量。

  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指出,侨界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需要全社会特别是侨界的支持。近年来,瑞安市侨联通过“服务+保障”两手抓,为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一是融合多项服务。连续举办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开展“侨联童声”心理关爱活动,帮助侨界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二是强化资金保障。除争取瑞安财政资金支持外,发动海外侨胞侨团公益捐款,有效解决快乐营资金问题。

  座谈会上,杨海曼对快乐营后续工作提出四点期待。一是要有更加多的关爱,打开侨界留守儿童的心扉。二是要有更加多的宣传,扩大快乐营的影响力,让社会上的更多人关注到侨界留守儿童这一亟待关爱的群体。三是要有更加多的拓展,在有限的21天里尽可能地挖掘活动的深度,创造更多的价值。四是要有更加多的安全,侨联和营地要始终重视安全问题,一刻都不能放松。

  行程的最后,杨海曼一行还走访了高楼镇宁益小学,该校正在举办温州大学“知心姐姐”志愿活动,70多名学生中有近70%为侨界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