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我手绘我心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记枫岭分营艺术特色课程

  7月21日,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枫岭分营的小营员们探索了四格画里的艺术世界,用心去感悟平凡生活中的点滴美丽。四格画,作为一种古老的艺术表现形式,有着短小精悍的篇幅、轻松有趣的内容和简洁大方的画面,是一种新颖生动的生活记录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颇多启发。

  课堂开头,志愿者老师播放了一段小鸡孵化的视频作为情景导入,并展示了描绘该过程的四格画,通过对比两者之间的不同之处,小营员们对四格画有了初步的了解。四季更迭,昼夜交替,毛毛虫破茧成蝶,新生命呱呱坠地……孩子们为四格画独特的叙事风格和细腻灵动的自然生命之美所深深吸引。尔后,志愿者老师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补全几幅残缺的四格画,并从中理解四格画内在的叙事逻辑和别致的构图取景艺术。最后,志愿者老师特别强调了绘画四格画中需关注的重要,即丰富的画面、流畅的剧情、完整的内容和富有创新性的想法。

  在学习完基本的知识后,便到了小营员们大显身手的时刻,他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挥洒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源源不断的创作热情,绘画属于自己的四格画。透过孩子们天真浪漫的视角和略显稚嫩的笔触,我们看到了一个充盈着奇思妙想与斑斓色彩的世界。在他们的笔下,有家中的亲人与小动物,一天的日常生活,大自然里的秀丽风光;亦有浩瀚的星河,有广阔的海洋,对大千世界的无限遐想……

  志愿者老师表示,希望孩子们学习四格画后能更积极主动地记录自己的日常生活,让那些美丽的瞬间永存心间。愿孩子们永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孜孜不倦的追求,带着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恣意地在生命的画卷上留下属于自己绚丽的色彩。

  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枫岭分营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