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专题   ->   全球温籍华侨华人携手抗疫 -->正文
泰顺大安华侨捐赠物资助力尼日利亚抗击疫情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近日,泰顺大安华侨徐赣安在尼日利亚申办徐赣安&丽芳基金会,向尼日利亚卡诺州、吉噶瓦州、贡北州捐赠10万只口罩、2台呼吸机、1万升酒精、100台喷雾器等物资,助力用于尼日利亚抗击疫情和“一带一路”建设。

  ?尼日利亚位于西非东南部,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和非洲第一大经济体,也是非洲能源资源大国。尼日利亚已成为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

  据悉,徐赣安在尼日利亚艰苦创业十三年,从举债投资采石场,经历员工被绑架、股东打退堂鼓、资金链断裂等诸多困难,凭着温州人不怕苦累、永不言弃的拼劲和闯劲,成功创办了赣安建筑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拥有固定资产约2亿元人民币,并于2016年投资5000万元设立非洲赣安石业有限公司,致力于开采特色非洲花岗岩并进行加工出口,在尼日利亚拥有各类花岗岩矿山10余座及2个板材加工厂。他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不忘家乡故土,每当得知家乡需要修桥修路和开展各类公益事业时,都第一时间出资捐赠,并为家乡抗击疫情,捐助了5万元。同时,他一直与尼日利亚当地民众和睦相处,积极融入并回馈当地。2019年,徐赣安向尼日利亚当地学校捐赠学习用品,为全校学生送上了1250套学习文具,并积极申办基金会筹建公益医院,目前已完成公益医院用地审批。

  徐赣安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和中国与沿线国际合作的不断加强,作为在外华侨,在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等方面应该更加主动担当,积极发挥海外桥梁纽带作用,以加强国际友谊,增进理解信任,传递中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