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依依惜别,明年再会——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文成玉壶营圆满闭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8月9日下午,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文成玉壶分营在玉壶中学圆满落下帷幕,100多名华裔青少年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难忘时刻。县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胡立帅,玉壶侨联主席王夏叶,玉壶中学校长胡卫光,玉壶侨联副主席兼营地负责人胡雄政,副主席周浪弟,胡绍光,志愿者老师,全体营员及部分家长等参加闭营仪式。

  在闭营仪式上,营员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以轻歌曼舞,话剧等才艺表演展示了30多天以来的学习成果,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营员们对祖(籍)国的热爱之情,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仪式中还有最令人激动的抽奖环节,奖品是小营员们最喜爱的零食。最后,播放了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的活动视频集锦,十几分钟的视频,浓缩了夏令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家时而被照片中自己滑稽的动作逗得大笑,时而又为志愿者老师深情满满的祝福而感动的落泪。

  尽管是匆匆地相逢,匆匆的离别,但短促的生命历程中我们拥有着永恒,相信今日的友情是明日最好的回忆。在依依相别、相约再见的感人气氛中,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文成玉壶分营圆满闭幕!

  寻根之旅是传承中华文化最直接的渠道,让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回国寻根更进一步了解中国及更深地体会中华的精髓,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近距离感受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风土人情等,增进他们与祖籍国的情谊,增强对祖籍国及其文化的认同感。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了室内学习和户外游学相结合的模式,学习了汉语,剪纸,水墨画,书法等富有民族和家乡特色课程,领略了文成著名山水风光和独特的畲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