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永嘉分营圆满闭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8月1日上午,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永嘉分营闭营仪式在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市侨联联络维权部部长徐霁,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昌安等出席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王晓雄部长致辞:此次夏令营,既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亲情之旅,它为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开展新时代华文教育搭建了特色平台,同时也成为各位青少年朋友探寻自身文化根脉的起点、了解中国当代现状的入门、密切与祖国情感连接的开端。他指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他希望孩子们回去后:一要更加努力学习中文,努力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二要把家乡人民的祝福带给自己的父母和亲人,选择合适机会,常回家看看,让亲情更亲、友谊更深;三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讲永嘉故事,多传播永嘉好声音。

  闭营仪式上,市县领导为营员及志愿者们颁发了技能突出奖、“发现温州之美”优秀组织奖、指导奖、优秀营员证书等,共同回顾了10天来的夏令营生活,展示了才艺表演,最终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至此,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是“中国寻根之旅”活动第一次走进永嘉。10天的生活中,营员们与经典为伴,与圣贤为友,每日晨读学庸论语,感受着中华文化的魅力,领悟着大学之道的品德,治国而先治家,做弘扬光明正大品德的人;10天时间里,学汉语感受中华文化伟大的文字奥秘,学音乐了解传统中国音乐之美,学温州非遗文化米塑、瓯绣,听温州人精神、学文化传承,切身体会温州这片故土的情怀和发展;10天时间里,了解应急救护实践,学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让自己多掌握一项本领和技能;通过学习组装和焊接“摇摇棒”,对电子产品设计产生浓厚的兴趣;通过搭建人工智能学习开发平台——智龙星球车,学习机器人编程语言,迎接人工智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