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寻根之旅”夏令营——9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百丈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夏日炎炎,七月流火,虽然时令已到仲夏,可抵挡不了华裔少年走进家乡,欣赏家乡美景,感受家乡风土人情的步伐。7月26日,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文成分营走进百丈漈嘉南美地、天顶湖生态农庄。90余位营员在营地老师的带领下,感受了家乡山水文化。

  营员们首先来到依山傍水的嘉南美地,看到这里绿树成阴,别墅成群,有公园,有温泉,还有游艇俱乐部,营员们纷纷赞叹嘉南美地是一个媲美巴厘岛、马尔代夫的度假胜地。他们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惊叹,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这一美好时刻。一个来自西班牙的小营员说道:“家乡变化这么大,回去一定要把这些照片分享给远在海外的亲友们。”

  随后,营员们来到了百丈漈天顶湖农庄,开展了一系列团队协作拓展活动。通过攀岩等活动营员们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快乐,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此次百丈漈之行,拉近了营员与大自然的距离,并使其切身感受到家乡的巨大变化,激发了他们对祖(籍)国和家乡的热爱。 (刘宏 叶春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