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永嘉分营拉开帷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2019年7月23日,恰逢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日子,大暑炎炎似火烧,清凉微风送君到,在这炎热的日子里,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一个特殊的群体,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英国、美国等9个国家的近40名华裔青少年陆续抵达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永嘉分营,开启了他们为期10天的寻根旅行。

  晚上六点半,永嘉营破冰活动在亚龙智能创意楼五楼A号报告厅举行。营员以及夏令营工作团队的辅导员、志愿者们在欢乐的游戏中相互交流、相互熟识,现场欢笑声不断。

  第一部分是热身操环节。在辅导员的引领下,营员们排成了整齐的两排,跟随着口令做热身运动。他们学着老师的样子,转头、扭腰、压腿,一些营员为了让老师注意到自己,故意将动作做得非常夸张,惹得其他同学们一阵爆笑。

  第二部分是队旗设计环节。首先辅导员将大家分成四个小组,各组营员们发挥才华,团结协作,在短短的几十分钟内,就完成了队旗设计,还在其中融入了本组特色。有的小组通过描绘汉字“龙的传人”,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有的小组通过星座,独树一帜地介绍了组内成员及其特点。在投票环节,大家不但在现场踊跃拉票,还在微信群里喊出各组的口号。

  第三部分是游戏互动环节。通过珠行万里、抓手指两个小游戏,培养了营员们的沟通协调、团队协作以及反应力,让大家感受到团队间有效配合的重要性,以及为共同的目的、团队的责任感做好每一个环节的意义。同时,也增进了营员之间的感情,让营员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和睦融洽相处。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破冰活动在这样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夏令营的第一天大家留下难忘的回忆,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精彩的课程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