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魅力诗歌 寻根永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7月25日上午,永嘉县教育局李晓瑜老师给“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永嘉分营的近40名华裔青少年上了一堂诗歌鉴赏课,为孩子们奉上一场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盛宴,让孩子们充分领略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

  在课堂上,李老师以亲切的笑容,丰富多彩的知识感染了课堂上的每一位学生。“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营员们嘹亮的声音从教室内传出,他们开始了诗歌之旅。通过最先开始诗歌吟诵,到中国传统节气的解析,再到分析诗歌深层含义。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使学生了解到诗歌极其传神的韵味之美,也让他们更加热爱祖国的优美文化。

  期间,营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不仅踊跃回答问题,更是主动向老师提问,希望了解更多的中华诗歌文化,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李老师给学生带来了意义如此深刻的课程,向学员展示了中国诗歌的魅力,相信华裔青少年们会更加的热爱诗歌,热爱中国文化,也相信他们在不久的将来为中国文化的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