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2019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瑞安分营闭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7月26日下午,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瑞安分营闭营仪式暨成果汇报演出在瑞职教育集团体艺楼二楼举行。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8个国家和地区82名华裔青少年圆满结束了为期18天瑞安“寻根之旅”。

  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燕,副部长陈锦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国荣,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潘李淡,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文勇等出席仪式。来自世界各国的营员及其家长共计150余人参加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国荣致辞。他首先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的圆满成功和崭新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为夏令营活动默默付出智慧和汗水的营地老师、志愿者、后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回顾了本期夏令营的开展情况,高度肯定了营员们在各项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对营员们所取得的进步感到由衷地欣慰。最后,他向营员们表达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营员们回去后积极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住在国民众对中国、对瑞安的认识,努力使自己成为瑞安与世界各国联系交流的桥梁纽带;二是希望营员们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生活和学习的道路上,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行动展示我们中华儿女的良好风范。

  接着,瑞安营分别给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优秀营员荣誉证书等。此外,夏令营期间孩子们所作的国画、书法、陶泥等作品也被展示在闭营仪式现场,供嘉宾和家长欣赏,让他们切实感受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最后,由一首《国歌》大合唱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随后,小组唱《青春舞曲》、《大海啊,故乡》、诗朗诵《中国话》、钢琴演奏《梁祝》,瑞安童谣联唱、经典诵读《大学》、表演唱《中华孝道》等节目将演出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夏令营短暂的相聚里,瑞安营以“学习母语、感受乡情”为主题,精心策划活动内容,通过畅读经典、习文弄墨等课程使营员浸润中华传统文化,开设趣味游戏课、手工课、手机摄影课等特色课程,并相继组织营员体验扎染、木活字印刷术,参观泰顺廊桥,以寓教于乐、游教结合的活动形式,为营员们传授汉语文化知识、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受瑞安乡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