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世界温州人家园  -> 正文

做客世界温州人家园的他们,曾举办首届“北美温州人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畅叙乡情,共话发展。4月4日,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代表团一行访温,在参观世界温州人家园后,受到了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的亲切会见并座谈交流。

  边听边看,不时互动,拍摄记录……在上午首先进行的参观环节,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侨团汇、港澳台海外联络服务中心等,对家园温馨的环境布置,服务海内外温州人的执着初心赞不绝口。

  商会一行先后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世界温州人会客厅、侨团汇、港澳台海外联络服务中心等

  感叹城市新貌、点赞家乡服务、寻求投资项目……在座谈交流现场,各位商会会员畅所欲言,谈家乡变化,聊回乡见闻,话商会发展。“此次回国恰逢全国两会结束不久,想了解国内最新的利好政策,从而拓宽商会工作新思路,另一方面也是寻求新商机,让商会工作同祖国的经济发展融为一体,为繁荣中美两国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刘林春说道。

  在感谢商会成员记挂家乡发展的同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也向来访的温商传递了温州发展五方面的信息: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城乡面貌越来越美,发展动力越来越足,内外互动越来越实,信心指数越来越强。“这五个方面,也是我们不断为之付出辛勤努力的支点,只有打造好这些支点,才能吸引更多华侨回乡发展。”

  交流座谈现场,施艾珠亦向在座商会会员提出了5点希望:

  打造示范性商会,团结服务好广大会员同时,助力会员取得更好的发展;

  借助商会成员在当地的基础,通过不同渠道,不同形式的努力,搭建好中美交流的桥梁;

  把握好发展机遇,不论是在祖国还是家乡的发展中,都能抓住机会;

  弘扬温州人精神,在更多领域彰显温州人价值,展示提升温州形象;

  培育新生代力量,通过平台搭建、机制创新,吸引更多新生代参与,让商会发展始终充满活力、永葆朝气。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金传顺,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吴惠芳,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海平、叶军出席会议。

  据悉,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创建于2005年,由当时31位在洛杉矶经商的温籍企业家组成。商会以加强洛杉矶地区温籍企业家联络联谊,促进中美贸易发展为宗旨,历经15年的发展,现有会员300多人。在发展商务活动的同时,商会也积极参与侨团活动,热心家乡教育发展,在侨界也享有良好的美誉。去年3月,商会在洛杉矶成功发起并举办了首届“北美温州人大会”。大会联合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个国家15个温籍社团共同协办,邀请了世界各地的100多个侨团、680多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