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华商会  -> 正文

温州市华商协会2018年10件大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一、组织2018年温州市元旦升国旗仪式暨“中国金茂杯”健身跑活动。1月1日,迎着2018年的第一缕阳光,怀着对新年的美好期盼,温州华侨百人方阵,一路高举旗帜,用昂扬的姿态跑完全程,成为奔跑线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二、成立中共温州市华商协会拓展型支部委员会。2018年1月19日,中共温州市华商协会拓展型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侨联服务中心举行,市华商会正式党员17名,本次大会共出席党员15人。会议产生第一届班子,华商会副会长项策当选党支部书记。

  三、举办2018温州市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新春联谊会。2月5日,以“情聚温州梦想启程”为主题的2018温州市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新春联谊会在王朝大酒店举行。温州市华商协会会长曹国荣致辞,侨商协会执行会长虞安林主持,共400多人出席联谊会。

  四、组团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3月26日,温州市华商协会共同会长周小珑一行15人,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

  五、赴台湾进行交流考察活动。7月28日至8月3日,市华商会会长曹国荣为团长一行6人赴台湾进行了为期7天的交流考察活动,与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郑致毅等举行了会谈,看望了著名温籍台胞池士勋先生,带去家乡的问候,进一步加强两岸基层交流。

  六、举办2018温州华商“健康光明行”活动。8月24日,温州市华商协会会和眼视光医院合作赴泰顺、苍南举行2018温州华商“健康光明行”活动,为百来位眼疾患者进行眼科检查和手术筛查,提供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让患者重见光明。

  七、曹国荣和陈志远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归侨侨眷先进个人”。8月29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了隆重开幕。曹国荣、夏烈、李月萍等17人作为特邀代表参会,冯定献、刘光华、任俐敏等9人作为海外委员参会。会长曹国荣和共同会长陈志远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八、举办2018温州市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中秋联谊会。9月19日,由温州市侨商协会、温州市华商协会共同主办的“同心同德、共建共享”2018温州市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中秋联谊会举行。温籍侨胞表示,一定会更加关注家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

  九、举办世界·温州信息交流中心落地仪式。 9月21日,在温州万科中心举行“世界·温州信息交流中心落地仪式”。旨在搭建信息交流中心平台,促进华商会会员之间信息沟通交流,做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十、召开温州市华商协会三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暨解读温州“两个健康”新政80条会议。11月26日,温州市华商协会三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共同会长冯定献主持,会长曹国荣作《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朱荣娒解读了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实施意见的背景和目标。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