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不辞跋涉山水,只为心心相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2018年8月1日下午16时,志愿者们与周南的孩子们进行了最后一次家访活动。

  穿过一片片葱翠的小树林,渡过一条条清亮的小溪,迈过一道道泥泞的路弯,志愿者们终于抵达了柯紫依小朋友的家。紫依的奶奶告诉志愿者,紫依的弟弟因为年纪太小,每时每刻都要被抱在怀里,自己一个人在家带着两个孩子比较辛苦,所以紫依每天放学都会回家帮忙带弟弟。这下志愿者们才明白过来紫依一路上时不时地看表和催促的原因,都是为了早点回家接过奶奶的重担啊!在了解完孩子的相关情况后,志愿者依依不舍地与紫依和奶奶道了别,走向下一家。一个个爱的足迹走过孩子们心灵的路程,留下泥土的芬芳和微风的低语。大部分孩子的父母都是出国工作了,家里有几个弟弟妹妹,由老人照看着。所以他们小小年纪,就穿着哥哥姐姐穿剩下的衣服,帮爷爷奶奶做家务,从不给家里添麻烦。也有孩子住在别人家,嘴上满是对父母的抱怨,眼底却缠绵着无尽的思念。

  每个孩子都是降临人间的天使,有些过早地脱离了父母的怀抱,却因此在风雨中铸就了坚强的羽翼。愿孩子们都能够在洒满阳光的土地上,微笑着慢慢长大。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南分营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