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8  -> 正文

线条轻描绘心都,丹青四溢动九霄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清晨,一道红霞连接在天地间。慢慢地,太阳露出了笑脸。太阳很红,像火一样,还没有被阳光照射,就仿佛感觉到它很烫,很烤人。2018年8月1日8时,孩子们踏着晨风来到了校园,开始了新一天的学习。

  伴着微风,志愿者林何佳丽轻轻推开了教室的门。感受到孩子们的注视,老师不慌不忙的走上讲台,对着孩子们说起了今天的绘画任务。本堂绘画课分为看七都快乐之家的图片,老师讲解绘画要求,以及孩子们自主作画。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想要遗忘,却欲盖弥彰;每个人,都有一段乡情,想要遗忘,却总是与岁月共峥嵘。乡情是一种淡淡的忧愁,也是一种深深的怀念。即便时光再怅惘,也隔不断思乡的情;即便流云再汹涌,也遮不断那心灵的归途。总有人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总有一些他乡,变成了故乡。在交通发达的现今,人们总会到处漂泊,身处异地异国而无法长久的待在故土。本堂课一幅涂满油彩的画,画出的不仅仅是孩子们对快乐之家的爱,更是对故土深深的爱恋。即使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会如小船般在异国他乡漂流,但快乐之家会成为他们这些小船永远的港湾,永远给他们温暖。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九季七都分营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