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3  -> 正文

留守儿童快乐营志愿者感想感言之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邱殿斌

  为期20天的实践已经进入倒计时了,虽然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一天天逝去,但在我们的印象中已经有了一个叫周南的地方,在我们的脑海中已经有了一群叫侨界留守儿童的孩子。比起刚来时的各种不适应,我们现在已经学会欣赏这里的一切,美丽的景色、淳朴的民风、纯真的孩子……这个夏天,我们选择了周南,选择了不平凡的度过了这20天,我们将永远记住与孩子们一起的日子。

  我们周南分营一行九人7号从温州大学出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周南小学,迎接我们的是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从第一天孩子们一直拉着我们的手喊我们哥哥姐姐的时候,我们就深深的爱上了周南的孩子。面对这么多孩子,我们努力去记住每个孩子的名字,教给她们知识,让他们用笑脸去迎接每一天。

  但是我们知道这里孩子的爸爸妈妈大多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去意大利打工,几年都见不到爸爸妈妈,大多数只能通过电话和爸爸妈妈联系。通过家访,爷爷奶奶说孩子们想爸爸妈妈了就翻出照片来看看,看着看着就会一个人默默地躲在角落里哭泣,他们真的很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以前认为只要在外国的都是有钱人,即使是打工也是一件很风光的事,但现在通过接触到这些侨界留守儿童,改变了我原来的看法。这些孩子因为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在家里只能和爷爷奶奶一起,他们在原本应该依偎在爸爸妈妈怀里的年纪里只能他们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多少次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偷偷地哭泣,泪水已渐渐模糊了爸爸妈妈的模样。

  通过这一点,我就觉得我们是非常幸福的孩子,爸爸妈妈都在身边,想他们了就给他们打电话,放假回家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尽管我们这么幸福但我们有时候还会去抱怨,不懂得感恩身边的一切。现在我们看到这么一群留守儿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生活,我从他们的身上真的学到了很多,要学会一个人坚强,学会感恩,学会一个人享受孤独,我们这些大学生在教孩子们知识的同时真的应该要多多向他们学习。对于这些孩子我除了同情之外,更多的是对他们的敬佩,敬佩一词并不夸张,我们能为孩子做的就是带给他们快乐,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对于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我是抱着很大的期望,希望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不仅能锻炼自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带给孩子们快乐和笑脸。在这里的20天里,从上课到家访,从写通讯到发微博,从给孩子们排练到孩子们教我下围棋……比起大学里的生活,我更喜欢在周南的20天,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可以凭自己的力量为孩子们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教她们笑着面对生活。同时通过我们的宣传,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到这个特殊群体,把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汇聚在周南,用我们真诚的爱心去填补他们心中缺失的亲情,抚平他们内心的伤痛,让他们纯真的笑脸永远定格,在太阳底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也把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这个活动做得更大更好!

  周南分营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