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3  -> 正文

留守儿童快乐营志愿者感想感言之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邱殿斌

  如果现在你来到枫岭学校,听到教室里传来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欢乐的歌声,请不要惊讶,闭上眼睛,你会看到有两颗心紧紧依偎在一起,跳动着。心贴心,零距离!

  初到枫岭这个美丽的侨乡,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这里风景秀丽,山清水秀,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浑浊。在温州这个空气污染严重的城市里的这样一片净土让我有了自己家乡的熟悉感。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儿的人民淳朴热情,他们亲切的问候,让我们在异乡也收获一缕温暖。

  快乐营已将近尾声,很多人、很多事,都在渐渐改变。原本那个哭闹着不肯上课的小女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每天都会早早到教室去等着上课的快乐的小姑娘;原来低年级教室里的一个整天上蹿下跳,到处惹事生非的“小霸王”也渐渐消失了,现在的他会在书法课上认真地写着毛笔字,下课时会帮着老师一起把砚台拿回办公室……

  最难忘的是有个课间,当孩子们把曾经教过的手语完整地回顾一遍时,心里是满满的惊讶,浓浓的欢喜,以及实践的成就感,看着他们认真的表演,自信的歌唱,心里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下课时,我们的队友走出教室,孩子们还是紧紧跟在身后,我在他们眼里看到了不舍和留恋。虽然,并不能给他们带去多少知识,但是我知道,我们共同建立了友谊收获了感情。我们的支教给他们带去的不仅有知识,还有快乐,更多的是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快乐营活动不仅对营员们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实践队员的实践能力也有提升作用。我们的队员从生涩的课堂教学到如今的自然、生动、流畅。这次社会实践,我们不但体会到了老师这个职业的辛苦和繁琐,也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之处。我相信这对我们今后从事教师职业都有一定的借鉴之处。在队员之间,大家每天相互帮助,朝夕相处,这种大家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携手实践的日子,让我们收获了最质朴的关心,我最纯真的友谊。我想,这段美好的实践生活将成为每个人心中很珍贵的回忆……

  快乐营,因为有了这群孩子而变得与众不同,希望每一个孩子在“小老师”们的携手相伴下,继续咧嘴微笑,大步向前地朝着太阳哼着歌,在认定的天空里振翅飞翔,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暖遍世界的角角落落!

  我们的实践因为有了大家齐心的奋斗而精彩,希望我们每个队员能够用爱奉献,真心的喜欢和孩子们的朝夕相处。只有这样,我们的快乐营在“爱”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枫岭分营志愿者虞静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