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温州文成籍海外侨胞慷慨解囊 助推家乡新农村建设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日前,上林乡木湾村定居意大利10多年的侨胞胡仪表先生为该乡周山垟民族村坳里自然村的公路硬化建设捐资人民币5万元。来自周壤乡五岭村的侨胞胡小平、胡小燕姐妹捐资人民币7万元。

  据介绍,胡仪表先生虽身居异国他乡,但心系家乡新农村建设。他曾为木湾村建设两座凉亭捐资4万元,为建木湾村文化宫捐资10万元,为上林乡安装全球眼监控设备捐献3万元。上林乡要兴建乡侨联大楼时,他还许口要捐2万元。

  该乡的胡希茂先生,虽身居异国,可心系祖国的安危,在汶川大地震时,为支持汶川重建,他捐了5万元人民币;在建木湾村文化宫时,他又捐了10万元。

  据悉,上林乡旅居国外的华侨有1500多人,分布在意大利、法国等11个国家,占全乡人口的49.4%。一直以来,为了助推该乡新农村建设,旅居海外的侨胞们慷慨解囊,为该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叶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