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桑梓情深 -->正文
侨胞捐巨资 助建康庄道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近日,由侨胞捐资57.7万元人民币助建,全长6.9公里的文成县金星乡浅垟村至金珠林场温枫分场的康庄公路全线贯通,600多村民和林场职工直接受益。

  浅垟村至金珠林场温枫分场公路系康庄工程项目,但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无法解决配套资金,该工程迟迟不能上马。年初,在国外创业有成的侨胞回乡省亲时了解该情况后,纷纷表示愿意出资助建,旅意华侨王国华先生首先自己捐资10万元,还发动国外的亲戚和朋友捐资了18万元,西班牙华侨胡圣昆夫妇捐资15万元,许育南、许育东等侨胞捐资14.7万元。短短的时间,海外侨胞的捐资就达到了57.7万元人民币,促使该康庄工程得以顺利上马。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该县由华侨捐资助建的康庄公路就有14条,捐资金额达到350多万元人民币。(文成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