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乡广角 > 华文教育

瑞安安阳实验中学与米兰华侨中文学校结对促发展

2009年11月09日 11:23:36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11月25日,省级华文教育基地瑞安安阳实验中学与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结对。两校签约结对后,将定期举行学术交流,发挥资源优势,为学生实践锻炼开拓实训基地。

  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是米兰最早创办中文学校之一,由华侨和米兰市政府合办,教舍由米兰市政府提供,现有教职员工17名、学生180余名。学校始终恪守“学生利益高于一切”的办学宗旨,追求“让学生得到最大提高,让家长放心”的办学目标,依法办学、科学管理、秩序井然、学风良好。6年来,累计有近千名华侨子弟和意大利友人在该校学习过汉语,成为米兰地区独具特色和优势的华文学校。

  安阳实验中学是瑞安市规模最大的省级示范初中, 2006年12月,安阳实验中学获批成为首批浙江省级华文教育基地。至今,安阳实验中学已成功举办了三次瑞籍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中文夏令营活动,深受营员和家长的好评,在海外华侨华人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卓阳)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